米斯洋大聲公
※ 長期交換卡片 / 明信片活動,詳情請見:http://goo.gl/b3iXLu

IMG_6413.JPG

每每接近年尾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替自己購入一本手帳

高中以前都還有聯絡簿可以寫下考試內容、作業,還有該帶些什麼,以防忘記

但上了高中之後,開始學習自律,該做的事都得自己記牢

但我的頭腦當然沒那麼好,可以記下所有的事情

所以Jane的手帳歷史就是從此開始的

而手帳對我來說不僅是拿來記錄未來該完成的事,也漸漸成了一本日記

不管是開心的、難過的、憤怒的,在手帳裡都能看到

哈哈,在我廢話這麼久之後,快快回到主角身上吧!!!

 

●  ●  ●  ●  ●  

 

2013年我選擇了「365好好記III v.2 [桃/黃]」

原因是想擁有許多空白空間,好好彩繪、作剪貼,就連日期也都是全靠自己寫上

我以為這樣才能擁有自己的風格,是沒錯,但是寫日期的當下我真的覺得好累

再寫日期之後,我下了一個決定「明年要買的手帳日期是幫我印好的」...

但結果呢.......?

 

 ●  ●  ●  ●  ●  

 

2014年我選擇了「uhplus {Have A Good Day} DIARY – Cherry Tree」

一來,是被他簡約的內容格式所吸引

二來,是被他的封面樣式和小巧玲瓏的大小所吸引

整體看起來相當有氣質的感覺!!

但是...這本手帳的內容格式和2013年的手帳一樣,完全是空白,自個兒發揮=3=

 

 ●  ●  ●  ●  ●  

 

這本手帳是在博客來購買的,趁月底前打折,以$188購入

而目前去看仍是搶購一空的狀態喔!

IMG_6424.JPG

IMG_6414.JPG

 

與今年使用的手帳一起比較大小

365好好記III v.2 [桃/黃]  (200 x 148 x 10 mm)

uhplus {Have A Good Day} DIARY – Cherry Tree  (180 x 130 x 10 mm)

 IMG_6415.JPG

 

新年新希望,在新的一年當然要有新的計畫

而這本手帳很貼心的在第一頁設計了一個年度目標

不管是希望健康、賺大錢,又或者是想再瘦一點...等等,快寫下自己的目標

若往後迷失方向的時候,再回來看看,找回自己的初衷,再努力向前衝吧!

IMG_6416.JPG

 

●  ●  ●  ●  ●  

 

接下來翻到第二頁,會看到年度計畫表

從年度計畫表可以看出自己在一年當中究竟做了多少事

又有多少是為了完成年初所設定的目標呢?

 

第三頁是每月事項

不能在年度計畫表裡清楚標示的內容就要挪到此處啦!

當然更瑣碎的小事就要再往後挪囉XD

IMG_6417.JPG

 

●  ●  ●  ●  ●  

 

從第四頁開始就是28頁的月計畫表

其實空白內容的好處就是可以任意從哪個月份寫起都可以

通常在月計畫這邊我都會寫哪一天要考試、學校的活動、我喜歡的戲劇什麼時候開始播

還有朋友的生日、要做的事等等...

 IMG_6419.JPG

 

●  ●  ●  ●  ●  

 

他貼心的地方就是月份已經替我們印好了,只要圈圈圈就可以了

不過前幾天剛好買了貼紙,上面正有月份的貼紙

(貼紙開箱在這:貼紙 / 多款可愛動物x手帳貼紙開箱  )

即使月份幫我印好,我也要任性的把貼紙貼到月份上面那條橫線,呵呵

 

除此之外,在月份的下方還印有五個小方格

可以每個月樹立小小目標

又或者是這個月需要完成的大事,之後再回來檢核是否完成

再在前面的小方格裡打上小勾勾^_^

IMG_6420.JPG

 

●  ●  ●  ●  ●  

 

再來就是144頁的週計畫以及方眼記事頁

週記畫的部分我都拿來當作日記寫

把一整天下來最有印象、最值得記錄的寫下來

然後方眼記事頁的地方我都會做一些剪貼,增添手帳的風采

IMG_6421.JPG

 

●  ●  ●  ●  ●  

最後的地方就是以防手帳遺失時可以讓檢到的人連絡你囉!!

這本手帳的封面和內頁都沒有日期,所以即使買了以後又看到其他心儀的手帳

還可以小小反悔,把這本手帳挪到明年再使用

這本手帳是連年曆的部分都沒有喔~~~

IMG_6422.JPG

 

●  ●  ●  ●  ●  

 

手帳的特殊裝訂可以180度攤平,我覺得這是最大的優點

像是線圈裝訂的手帳我就比較不喜歡

在書寫的時候手總是會壓到線圈,很不好寫

IMG_6423.JPG

 

很期待新的一年的到來,到時又是不一樣的風貌了吧?!

已經迫不及待把它填的滿滿滿了!!!

看完我不專業的開箱文,有人心動想買他嗎? XD

大家一起來分享你的2014手帳吧!

 

 

  [2013-10-21 補充更新]

關於有網友詢問到紙的部分,補照的兩張圖給大家參考,希望能幫助大家在選擇上有個比較!

第一張是拍攝寫字後,背面透的程度,其實兩本看起來是相似的,

但若以手的觸感來摸的話,感覺365+比uhplus {Have A Good Day}稍微厚一點點點

IMG_6628.JPG

另外如果以燈光來照射的話,兩本的透光度也是差不多的感覺,

所以雖然uhplus看似比較薄的紙質,但Jane個人還是可以接受的!

因為會選這本主要還是喜歡這本的封面與格式!!!! 哈哈

IMG_6629.JPG

 

 

 

, , , , , ,

Missy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Eva
  • 請問紙質如何呢?跟365比的話推哪個>< 謝謝
  • Dear Eva::
    紙質的部分在文末已補上照片供你參考囉,覺得兩本其實差不多,但以觸感來決定的話365稍微厚一點點喔,如果說推哪個的話,其實我覺得兩本都很不錯,但因為今年是使用365+了,所以明年想換個樣式來使用看看,所以你可以針對你的需求來選擇喔!

    如果有問題歡迎再次提問 :)

    Missy3 於 2013/10/21 01:00 回覆

  • kmua
  • 哈囉你好!! 我今年也在用365但是明年想換那本..
    我也是怕紙質很薄然後寫字會有痕跡或是隔頁有凸凸的感覺(寫字很大力
    最後想問你有想要用書套或是什麼包著它嗎?

    感謝:D!!
  • Dear kmua::
    紙質的部分在文末已補上照片供你參考,這本摸起來感覺比365+稍微在薄一些,尺寸也比較小本,Jane個人是覺得這本如果寫字大力的話應該會有些痕跡,如果很介意痕跡的部分可以找尋適合自己手帳的墊板,加了墊板書寫的話隔頁會比較平順喔。
    書套的部分,因為想讓漂亮的封面展現出來,所以我是選用哈哈的透明書套喔,如果想要多些變化也可以尋找有沒有適合的書衣喔!

    如果有問題歡迎再次提問 :)

    Missy3 於 2013/10/21 00:59 回覆

  • 01c
  • 請問如果用鋼筆寫起來會不會有毛邊呢
  • 您好:我沒有在使用鋼筆耶>///<,所以不清楚用鋼筆寫是否會有毛邊,
    平常都是用UNI 0.38在寫,沒有毛邊現象,
    不過最近有被微笑鋼筆燒到,準備買來使用看看 :)

    Missy3 於 2014/07/05 00:36 回覆